披薜荔兮带女萝

【狼淘】救赎 01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北极圈里的狼淘同人。

私设较多,或许会与#神奇动物、#复联等世界线联动。

电影党,时间线在老三部之后。

=======


他好了,而且一点儿也不记得当初那件事了。

透过房间的落地窗,茉莉(Marie)看到了街道上正在呼朋唤友的科迪(Cody),无可无不可地想。


⋯⋯


距离那场轰轰烈烈的“解药”事件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上周不知怎的,她逛回了坎德科特郡(Caldecott county),在小时候常去的超市门口看到了飞奔着向她跑来的嘉丽姨妈(Aunt Carrie)。


或许她是该回家了——人总要学会面对过去的事。

于是茉莉接住了嘉丽姨妈的拥抱,和她手挽着手步入了那条熟悉的街道。


⋯⋯


“科迪那小子一直很内疚,说大约是他吓走了你,但他也说不清楚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说起来,两年了,欧文(Owen)还总是一个人偷偷地哭⋯⋯你知道的,自从普茜拉(Priscilla)走后,你父亲就总觉着一切都是他的错,说,他喝了太多的酒,这才没了妻子又弄丢了女儿⋯⋯茉莉!欧文他始终是爱你的!再给他一个当好爸爸的机会怎么样?”

她听着电话那头父亲激动的颤音,终于忍不住红了眼眶。


然后,她发现嘉丽姨妈挂断电话后望着她前额的两缕白发欲言又止,过了好一会儿才重新找了个话题,煮着热茶跟她絮叨起来:“看!这就是我新学的苹果派,你该尝尝的⋯⋯它是雅各布(Jacob)的拿手甜品。哦,他们家是两年前搬来的镇上,你还没见过他们呢⋯⋯雅各布的面包店是我见过最棒的!据他母亲科瓦尔斯基(Kowalski)小姐说,雅各布继承了外祖父的名字和手艺。他真是我见过的最棒的甜点师!他⋯⋯”

茉莉注意到姨妈微红的双颊和神采奕奕的双眼,明白嘉丽姨妈正在努力说些什么来安抚她——她想,不出意外的话,不久后她就能参加姨妈的婚礼了——这确实是件大好事。


但她其实并不需要安抚。

于是茉莉又给了姨妈一个大大的笑容,看着嘉丽的身影仿佛终于放下心般走进了厨房。

苹果酱的香气渐渐充盈了整栋屋子。

  

茉莉拿出了一直挂在胸前的名牌。


“罗根(Logan)。”


⋯⋯



一直以来,她都不怎么喜欢自己的变种能力。

  

天知道当她第一次听到“解药”时是有多么的激动!


那时,她在想些什么呢⋯⋯哦,或许是——她终于,不用再给他添麻烦了呢。

  

⋯⋯

  

半年前与波比(Bobby)的那场分道扬镳并非她的一时兴起。


冬日冰面上波比与凯蒂(Kitty)交握的双手固然让她生气,但当茉莉被绑在高台之上充当万磁王的能力转接器时,她脑海里浮现的却是泽维尔庄园的夜晚里那只穿透她胸膛的钢爪与男人那张惊慌失措的脸——这是他与她第一次的生命相连。

  

是他,在风雪中停下了车,让尚自流浪的她待在了他的身侧⋯⋯

也是他,在都是陌生人的车厢里给了她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


可他却总是唤她——


“kid”。

  

⋯⋯

  

我的能力只会成为他的负累,给他带来麻烦。

  

但如果我不再是变种人了,他会不会⋯⋯连“kid”都不愿叫我了?

  

⋯⋯

  

注射完“解药”后,茉莉突然陷入了巨大的不安。她怔忪着反复翻看她那摘下手套后骤然陌生的双手,恍恍惚惚间,撞上了一个人。

  


魔形女瑞雯(Raven)。


评论(4)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