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薜荔兮带女萝

【狼淘】救赎 02

~趁热打铁~第二章~

……还是没有狼叔登场(掩面……

这章的主角是魔形女瑞雯。

======


在茉莉关于变种人的认知里,魔形女的形象其实是模糊不清的。只是听千欢(Jubilee)说,有那么一段时间,泽维尔学校的伙伴们曾私下将她称作“万磁王的走狗”,而凡是提过这个称呼的人,在X教授课堂上的留堂几率都会大大增加,于是渐渐便没人提了。


因此,当她望着眼前这个一把拉住她的拥有着淡金色柔软卷发的女士时,难免有些魂不守舍的疑惑。可也是在同一刻,一股虽然熟悉却又变得细如涓流的能量重新回到了她的体内,伴随着记忆的画面,经由她和女人交握的双手,猝不及防地涌入了她的脑海。

  

那一瞬间,她看到了好多——那是泽维尔大宅厨房里窘迫的小脸和友好的致意,以及倒挂着炫技的羞涩少年和满脸惊喜望着他的圆脸少女⋯⋯还有,激烈的争吵后,蓝皮肤女孩与紫头盔男人的告别⋯⋯

  

小脸和印象里睿智的师长逐渐重合,少年长成了捍卫和平的野兽,至于那个拥有紫色头盔的帅气男人,毫无疑问就是年轻时的万磁王。

  

茉莉恍然大悟:她居然,无意间看到了这位女士的记忆——而这位身着碎花长裙笑得一脸温柔的女士或许正是传言中的魔形女本尊。

  

原来,她的变种能力没有消失,只是减弱了——这个所谓的“解药”,应该远没有人们宣传的那么有效——就像是被抽干了的连接着暗河的小溪,总有一天会重新成为泽国。


眼前这个拥有着明媚笑容的女士和传闻中那位红发蓝肤的女魔头可真是一点也不像。

茉莉望着女士指间忽隐忽现的蓝色皮肤,说不清自己到底是失望多些还是庆幸多些。

  


“小淘气(Rogue)?”这位女士显然也发现了什么,只见她眉心蹙起,不确定地问道。


是了,她该知道我。兄弟会掳走过我,以实现万磁王那将全部人类转化为变种人的宏伟目标。


而魔形女,曾是兄弟会的骨干。


“魔形女(Mystique)?”仿佛憋着一股气,茉莉不甘示弱地反问了回去。只是联想到如今变种人们的糟糕处境,茉莉的质问还是尽量压低了嗓音。


没成想,女士却先笑开了。


“怎么了,小姑娘,你这是,逃学了吗?”

说这话的时候,魔形女的神态有一种奇异的温和,像极了那记忆画面里泽维尔大宅中的小小少年。


“不要叫我小姑娘,我的名字是茉莉。”想到X教授的茉莉选择友好回应。


魔形女闻言大笑:“好的,茉莉。你也可以叫我瑞雯。既然你暂时不回学校了,那要不要先跟我来?我想,我可以给你找个暂时的落脚地。”说罢,便利落地拐入了街角的暗巷。


我的能力还在,我足以保护自己。


大约是那些无意中窥探到的记忆画面激起了她的好奇心,也或许是依然存在于身体内的变种能力给了她勇气,茉莉选择跺着脚跟了上去。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