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薜荔兮带女萝

【狼淘】救赎 04

仍然没有狼叔登场(我错了!!!

橘里橘气的第四弹~

【提到的或许不那么明显的角色有蜘蛛侠的(伪)丈人秃鹫、暴风女和野兽汉克】

本章内有蓝色生死恋cp私货夹带~欢迎入坑╮(╯▽╰)╭

======

坦率地说,齐塔瑞人的这次侵略带给变种人的并不全是坏事。

  

人们好像突然意识到,变种人并非一个与人类对立的族群,而是他们的丈夫、妻子、儿女,是在生日时一起开party的室友和隔壁那个每天晨跑回来都会笑着跟你打招呼的邻居——甚至,他们远不如复仇者英雄们那样遥不可及——他们就在你身边,关键时刻便会拉你一把、救你一命。

是的,变种人们在这次战役中显露了头角,完全正面的那种。

这是茉莉跟在瑞雯后头为一位名叫亚德里安·图姆斯(Adrian Toomes)的老板整理外星人武器时总结出来的关于变种人的最新风评。


“这两天关于变种人权利的游行很多,听说政府已经开始倡议社区学校招收一部分能力“无害”的变种人孩子了。当然,那些还不能控制自己能力的孩子仍由泽维尔学校接收,听说是门罗(Ororo Munroe)女士暂代了校长,你知道她的,就是之前X战警的暴风女。还有,近期麦考伊(Henry Philip McCoy)部长的支持率飙升⋯⋯总之,一切都在往好处发展!”同行的山姆大叔激动地说着,最近已经很少有人再用嫌恶的目光看他那一对大象耳朵了。

是的,我都知道啦,我还知道图姆斯老板拾荒队伍的老成员们前两日约着您一起去吃了第四大道那家网红汉堡店。

茉莉微笑着听着山姆大叔一遍遍地絮叨,对变种人待遇的改善感同身受,她望向了同样身处普通人类同事中的瑞雯,看到瑞雯身侧某个穿着蓝黄格子衬衣的棕发小哥红着脸向她递了瓶矿泉水。


只是当山姆大叔提到“麦考伊部长”时,瑞雯接住水瓶的手仿佛微弱地抖动了一下。


察觉到茉莉的视线,瑞雯转头冲她眨了眨眼,扬声对山姆大叔说:“好了,老山姆,社区学校的事情还没苗头,但至少我们现在能接的活儿更多了,图姆斯老板雇我们来可不是闲聊的。”


山姆大叔嘿嘿一笑,又重新埋头在废武器堆里搜寻了起来——他以前就是干电器维修的,找零件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难事,这些破碎的外星武器跟电器零件也没什么两样。

茉莉也埋下头,继续抚摸着大小不一的外星武器零件,感受着其间的能量波动,并将那些波动明显的一一挑出,好优先递给图姆斯老板雇佣的工程师进行改装——这是她对自己的能力开发出的新用途。

  

近日来,在瑞雯的指导下,茉莉对自己的变种能力有了新的认识:她的能力虽然被“解药”削弱了,但这也正好给了她一个重新认识自己能力的机会——摆弄一小盆子水总比控制一片汪洋要容易得多。
比起刚觉醒变种能力时只要一点点的肢体接触就会不受控地吸收他人生命力或变种能力的窘状,现在的她已经可以轻松控制自己的能力了。

甚至她发现,也许这世间一切能量在理论上都能被她感知乃至吸收。

而裹挟在生命力里的珍贵记忆更是因此才会被她窥见些只鳞片羽——这大约就是她上次碰触到瑞雯的皮肤时,看到那些闪回的原因。





事实上,就在几天前,那位“麦考伊部长”来找过瑞雯。茉莉当时隔着墙听到了他和瑞雯的激烈争吵,还有些诸如“双胞胎”“效仿罗曼诺夫特工”等似是而非的话,听不真切。


茉莉知道,这位“麦考伊部长”是X教授的朋友,她在泽维尔学校的走廊上见到过他许多次。

茉莉还知道,他也是那个记忆碎片里倒掉着炫技,笑得一脸羞涩的少年。


隔壁房间的谈话声渐弱,然后,是客厅门板的一声钝响。

仿佛过了很久。

茉莉有些踌躇,深吸了一口气后,还是推开了自己房间的门,只见瑞雯倚在客厅的冰箱柜上,手里捏着罐啤酒,作势欲开。

“啊,你在啊。”瑞雯疲惫地抬眼,嘴角甚至还有一丝努力挤出的笑意,故作镇静地解释道,“齐塔瑞人来了趟地球,不但团结了变种人,还引出了巫师。你之前就知道的,街口开旅馆的亨利一家就是,平时拿着个细长小棍,从不雇佣清洁工⋯⋯说起来,巫师们可比我们藏得好多了,哪怕是这次外星人入侵,他们的出手也没暴露在公众视野中。据汉克说,他们更不准备和人类政府打交道⋯⋯华盛顿难免有些焦躁,便想着多招募变种人进神盾局。汉克是来当说客的⋯⋯但我不想回去。”她语气平淡,语调与平时同茉莉商量如何给艾加大婶的玻璃制品提价时一般无二,但她的皮肤却开始变得一阵蓝一阵白。

然而瑞雯就像什么也没意识到似的,犹在一个劲儿地向茉莉倾吐:“查尔斯,哦,是X教授又活过来了,真好。现在局势也明朗多了,你或许可以离开这儿了,不管是回家还是去找他都行。”说罢,还指了指茉莉的前胸。

茉莉顿住了,她胸口的银色军牌一瞬间变得滚烫。

终于意识到自己说多了的瑞雯倏地住了嘴,与茉莉怔怔地对望。

“我,我不是⋯⋯”

“我知道。”茉莉见机冲上前,夺下了瑞雯手上开到一半的啤酒罐,“我记得你小麦过敏。”说罢还吐了吐舌头,试图做个鬼脸让瑞雯放松下来。

这么久以来,面前这个眼角眉梢尽是锋利线条的女人亦师又亦友,将她护在羽翼下,耐着性子教导她行走人世的技巧。但此刻,女人轻颤的身形竟渐渐与记忆碎片中那个有着婴儿肥的青涩少女微妙地重合了。茉莉无意探究女人的过去,也并不太介意被女人戳破心事——毕竟,除了瑞雯,谁都没看出来不是吗?


“我过些日子就去找他。我保证。”茉莉注视着瑞雯布满水雾的眼睛道。



她盼着我好。

我也盼她能找回幸福。

希望我走后麦考伊部长能再来一趟。


======

今天在插图区登场的是《逆转未来》时期的“麦考伊部长”汉克小哥~

还有本章内小淘气的工作环境。(《蜘蛛侠·英雄归来》截图)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