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薜荔兮带女萝

暴露年龄贴(碎碎念

时间,都到哪里去了啊…

惊讶发现家中的广电可以免费看《神奇女侠》,于是大晚上和母上坐在客厅又看了一遍。奇怪,原来被我嫌弃的冗长开挂剧情仿佛不见了,反而饱餐了一顿wondersteve的糖与刀。。。

白天更是奇怪,b站首页居然给我推荐了百变小樱,不受控制地点进去,看到第一集里小樱和桃矢斗嘴,觉得可爱极了。然后骤然发觉自个儿心态变了——明明,上一次看小樱时,我还和她一般大,那时我根本不会想着这小女孩可爱,只会无底线的带入自己,觉着自己顶天立地,可以去拯救世界,经历奇幻和冒险,收获好多好多人的爱。

什么时候开始变了呢?

或许是高考结束后的哈7下,那是我第一次意识到童年的逝去。

又或许是去年几大IP的集体告别?

我对GOT后来的几季不满很久了,但最后一集各大家族的首领到君临开会时,我望着那些不甚熟悉的面孔,总能记起第一季Arya越过Bran正中红心的那根箭和那个面色苍白着走进浴池的美貌少女。

还有黑凤凰,苏菲演得是不错,但没了狼叔的琴总让我感觉怪怪的,好在EC还能一起下棋——他俩真是我的超英初心了——我永远记得那个藏在火车上铺的被窝里彻夜看完了第一战的夜晚,那些青春年少的变种人们啊,自此住进了我的脑海里。但我也知道,今后或许,再看不到他们的故事了。

这些年,时光飞速向前,我望着B站和晋江的收藏夹,那些记录着制作时间“201X”的小说与视频,仿若昨天才见过它们。

我真的好想回到过往的生活中去啊——和亲爱的一起压马路,满大街找好吃的——那时的一点点门店前一个人也没有,销售小哥哥热情地给我们介绍着波霸的各种搭配。

有时候,真不知道是我长大了,因此认知世界的宽度和广度变了……还是这个世界变了。

小时候,课本里的宝岛,美丽富饶,偶像剧里他们富足谦逊,和善又自信。我们听着他们的歌长大,被他们的综艺逗得哈哈笑。然后,仿佛一夕之间,网络上充斥着骂战,连大学生间的联谊都保持着距离,客气但疏离。无论是新闻还是影视,他们的脸上也早已不见了从容。

如今,疫情蔓延,我从星际迷航的宇宙中睁眼,看着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世界。

掉san,只在顷刻。

希望,我们都能早日回到阳光下。

评论

热度(1)